Mura空心

曾留下一些记忆

再次遇見你,在第八天(上)

-虽然是第一次写,为了投稿话题里“未完成的约定”而产生的联想

-所以选了头像里本命的雏雨,设定是雏x男指

-短篇伪意识流+伪镜头化,视角是雏雨第一人称,没想到吧.jpg 我就是男指迷妹(划掉

-好了不bb了下面开始正篇


 

-1-

雨。

淅淅瀝瀝、連綿不絕的雨。密密麻麻的雨水織成了綫,在無聲的夜幕中一串又一串地落入城市地面的水窪,靜靜地完成她的使命。這是,雨水最初的模樣,也是江南最常見的雨景。

我沒有撐傘,直直地站在樹下,望著中央庭宿舍亮燈的方向。應該説,我不是忘了撐,而是一直就沒有考慮過去撐。

自黑門事件爆發,我從橋上掉進海里,又重塑成今天這副模樣以後,我就再也沒有撐過傘。我覺得撐傘沒有什麽用。現在的我,無論到哪裏的感覺都是寒冷的。透明的身軀使我喪失了常人的感官,甚至連身上的衣物都是裝飾的意義大過保暖。

明明感覺不到雨水的溫度和觸感,卻還是不由得感到寒冷。

那是,從心底裏發出的,長久而嚙心的寒冷。

 

-2-

我並不是故意要去偷窺指揮使的隱私。但是——似乎冥冥中有一種聲音指引著我,身體不知不覺就動了起來,等反應過來已經站在了這個地方。

白天上午的時候外出巡查過黑門地區,短暫的巡查結束后就原地分別了。雖然明明沒有發生什麽特別的事情——不如説正是因爲沒有什麽特別的事情發生——才格外地感到心中有某種東西缺失的感覺。

是什麽呢。

所以診所下午的工作結束後,我就一個人默默地來到了這個地方。我説不上那種感覺是什麽,但只是覺得,仿佛有一種微不足道的期盼,期盼哪怕只是一個擦肩,一個回眸,一個招呼,一個微笑。

 

-3-

12月的江南,同樣演繹著聖誕前夕的氣氛。爲了趕節日檔期,商家們爭先恐後地拿出促銷手段,把店鋪裝扮得喜氣洋洋。

隨著這樣的景色映入眼簾,有一縷遐思像是從胸口飄然而過。

是啊,人們因爲有著節日這一契機,便更好地連接起彼此;而節日的存在,也正是爲了能給人們一個松融的機會。

打定主意,我開始了禮物的籌備。

 

-4-

所以我才會徘徊到中央庭宿舍附近。

那個男孩,是他在我最無助的時刻從前房東面前帶走了我;在我無依無靠的時候陪著我找到了一份滿意的工作;在我那些渾渾噩噩的日子裏,從不曾放棄過我。

啊,我何德何能,卻如此三生有幸。

説是以節日作爲藉口,我倒覺得不盡然。哪怕不是因爲節日,我也蒙蒙中有著這樣若即若離的想法。只是因爲節日這種環境,塑造了一個恰到好處的契機,讓那虛無縹緲的心緒,付諸了實踐。

所以這次,我不會再逃避了。

緊緊握住手中的禮物盒,敲響了房門,説出了那句原本絕無可能從我口中説出的話語——

聖誕快樂,指揮使。

 

to be continued……

评论

热度(9)